BBC名嘴性侵案 受害者最小8岁--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BBC名嘴性侵案 受害者最小8岁

2013年01月13日13:5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萨维尔曾主持儿童节目,2011年去世,时年84岁。从那时起,不断有人揭露其恶行。

  英国警方和儿童权益维护机构11日发布调查报告,细数英国广播公司已故节目主持人吉米·萨维尔50多年内令人发指的性侵恶行,指认萨维尔“性侵成性”。另一项报告显示,警方5次错过抓捕萨维尔、中止他犯罪的机会。

  性侵成性 作恶半世纪

  按照英国伦敦警方和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联合发布的调查报告,1955年至2009年间,萨维尔犯案214起,包括34起强奸,作案地点遍布全国。

  萨维尔恶行的受害人数以百计。其中,82%为女性,73%年龄在18岁以下,年龄最小一名受害人为8岁男童,年龄最大的为47岁。

  “他几乎醒着的每一分钟都想着作案,只要发现机会就不放过,”调查人员戴维·格雷说,“他形成机械式思维和行为模式,选最弱、最不可能举报他的人下手。”

  萨维尔曾主持英国广播公司儿童节目,2011年去世,时年84岁。从那时起,不断有人揭露萨维尔恶行,相关调查细节去年10月起大量曝光。

  错过5机会中止其罪行

  伦敦警方的报告显示,4家警察局先后5次在萨维尔在世时调查这名媒体节目主持人,但均没有启动诉讼程序。

  英国总检察长基尔·斯塔默11日发布另一项调查报告,斥责两家警察局多年前没有恰当处理受害人对萨维尔罪行的举报,对举报“毫无理由地采取谨慎态度”。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刑事检察院和高级警官协会已经就处理未成年人性侵案件启用一项新措施,就受害人对犯罪嫌疑人的举报开展更加深入的调查。

  同时,受害人将得到更多协助。举报人如果认为警方没有能够恰当处理自己的举报,可以诉诸一项新设立的上诉机制。

(来源:新华社)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