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雷抒雁家乡陕西省泾阳县唁电(全文)--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独家:雷抒雁家乡陕西省泾阳县唁电(全文)

2013年02月19日08:1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文化频道2月18日电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当代杰出诗人、作家雷抒雁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2月1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1岁。雷抒雁先生的家乡陕西省泾阳县发来唁电。全文如下:

中国作家协会

雷抒雁治丧委员会:

惊悉中国作协五、六、七全委会委员,中国诗歌学会会长,原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原《诗刊》社副主编,著名诗人、散文作家、《诗经》翻译研究专家雷抒雁先生,2月14日凌晨于北京不幸逝世,不胜悲恸!谨代表中共泾阳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并全县人民,向抒雁先生的妻子及孩子、亲属等,深表沉痛的哀悼及真挚的慰问!

雷抒雁先生以《小草在歌唱》等为代表的大量优秀诗作享誉中外诗坛,以《悬肠草》《舌苔上的记忆》等多部散文佳作饮誉散文苑地,以诗论集《写意人生》、以《诗经》研究翻译集《还原诗经》等,也在诗界、高等教育等领域产生了广泛影响。

抒雁先生多年来一直关注家乡泾阳的发展与民生,曾以多篇诗作、散文给予热情讴歌与褒扬,也为泾阳文学艺术事业的发展繁荣、提携培养故乡文学新人,做出了让人感佩的表率与贡献!

雷抒雁先生及其诗文永远活在泾阳广大乡亲们的心中!

中共泾阳县委

泾阳县人大常委会

泾阳县人民政府

政协泾阳县委员会

2013年2月14日

 


 

(责任编辑:黄维、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