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李天一劳教一年处罚太重 杨澜引争议【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质疑李天一劳教一年处罚太重 杨澜引争议【4】

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轮奸案件在微博上持续发酵,而演艺圈明星对此则相对沉默。只有伊能静、王晶等人发声,而名嘴杨澜23日在微博上转发李承鹏微博并评论称,当初“劳教一年对一个因为冲动打人的未成年人来说是否惩罚过重?被贴上标签的孩子很容易就破罐破摔了。”此言引发网友争议,认为有替对方推卸责任之嫌。
2013年02月25日07:2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李天一 (资料图)

 

    而杨澜转发并评论提出自己的观点,“而且劳教一年对一个因为冲动打人的未成年人来说是否惩罚过重?被贴上标签的孩子很容易破罐破摔了。真替李老师感到痛心!”这种说法却惹来网友争议,“受伤害的不是你家孩子你当然不痛心!如此说法是推卸责任。”还有网友认为,“有位小姑娘被轮奸了您不痛心,却为一个刚劳教出来又犯事的强奸犯痛心,您在传播什么社会价值观?千万不要误导青少年!”还有网友表示:“破罐破摔的孩子是可怜,但环境这么优越的孩子不叫破罐破摔,应该是仗势欺人!”之后杨澜又在微博上表示:“当然更为受害人痛心!因此罪恶必须得到审判。同时这是父母教育的失败,值得深思。”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