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奥联手陈佩斯共同打造喜剧艺术节--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北奥联手陈佩斯共同打造喜剧艺术节

2013年06月02日07:1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午,在“京交会北京日活动”中,北奥集团和陈佩斯的大道文化节目制作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第三届“北京喜剧艺术节”。这也意味着,国有资本将注入这个由民营企业一手打造的喜剧节。

  2009年陈佩斯发起了北京喜剧艺术节,该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与北奥签约后,该艺术节的规模将有大幅增加,参演剧目将从第二届的8部25场增加到至少50场。合作中,双方将共同承担风险、分享收益。

  北奥集团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具有强力的推广、运作能力,包装、宣传、资本投入是其强项,而艺术创作、剧目甄选和演员培训方面,则是陈佩斯的强项。据了解,该艺术节演出剧目还在最后的商定过程中,但可以肯定的是,戏曲作为一贯坚持的传统项目,这次仍会出现。

  大道文化先后推出多部优秀剧目,又坚持推出喜剧艺术节来带动市场。谈到自己的坚持时,陈佩斯说,作为一个表演者和文艺工作者,作品能带给观众快乐是最重要的,喜剧艺术节想要给人们带来的就是精神上的快乐和欢笑。

  “笑看起来是件很平常的事情,但内里却有很深的文化内涵,考验一个社会,衡量一个社会是否文明,都要从笑声来计算。所以喜剧艺术节的启动,创收与否并不重要,关键在于要给他人欢笑,给他人带去快乐。”这几年说起笑来,陈佩斯总是一副学究模样。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