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美术馆馆长游光霖摄影作品展登中国美术馆--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福建美术馆馆长游光霖摄影作品展登中国美术馆

2013年07月19日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应妮)“游目骋怀——游光霖摄影艺术展”19日起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本次展出福建美术馆馆长游光霖的残墙情思系列、荷颂系列、哲理系列共55幅摄影作品。

  游被认为是全国美术馆系统堪称资深的馆长之一,任福建美术馆馆长迄今逾20年。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认为,游光霖赏荷拍荷自有别致的视角,进入他镜头中的荷花总是连带着水色天光,传达出自然声名的韵律与节奏。

  与传统的摄影作品不同,游光霖作品尤其让人关注的就是利用反光、剪影等手法,用高仿真的技术,作宣纸、油画布、水彩纸等媒材制作作品,给观众呈现出水墨画、油画、水彩画等视觉效果的摄影作品。作品采用微观的视角来表达其对人生的思考,一堵老墙、一扇房门、一支残荷、一段枯木、一条小路、一片落叶、一个背影、一位老人、一片波光、一丝天际线……

  据介绍,他的数十幅作品被国内各地美术馆及收藏家所收藏。自2008年起先后应邀在常熟美术馆、深圳美术馆、西安美术博物馆、内蒙古美术馆、厦门美术馆、新疆乌鲁木齐美术馆、河南省美术馆、山东省美术馆、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上海美术馆、黑龙江省美术馆等多地举办个人摄影展。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2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