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提升会展业运营水平--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海口市提升会展业运营水平

2013年07月22日14:21    来源:中国质量报    手机看新闻

  海口市凭借会展业快速发展的速度,政府支持的力度,以及会展基础设施等综合指标,获得被誉为中国会展业“奥斯卡”的“金海豚”中国品牌会展城市大奖。今年以来,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口市会展局等多部门均在不同场合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引进大型会展。

  因为会展业的拉动效应,海口一直重视发展会展业。早在2008年,海口市委就对加快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做出部署,将会展经济放在海口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并明确了会展经济发展的目标,到2011年,海口举办参展商千家以上规模的国内会展50个、有境外企业参展的国际会展5个,使海口成为全国著名的商务会展中心之一。

  为提升海口会展业发展水平,2009年海口市政府专门出台《关于加快海口会展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决定成立会展业协调管理领导小组,下设海口会展业协调管理办公室,负责海口会展业的统一管理,统筹协调。

  近年来,海口有的放矢,特地出台鼓励会展业发展的新政策,不断优化会展业发展的政策环境,给海口会展业带来了新的战略机遇。为了对会展业进行规范管理,并提供高效服务,2011年6月,海口市会展局应运而生。由此,海口会展业在不断优化的发展环境中也迎来一个个新的突破。

  自2011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海口市奖励旅行社开发客源市场暂行办法》增加了会议引进,“旅行社引进会议规模达到300人以上,游览1个以上收费景区或观看1场演艺节目的,并入住海口一类、二类旅游饭店2晚,每次会议奖励2万元”。这项奖励政策点燃了旅游企业引进大型会展的“激情”,海口市中国旅行社、海南辰达国际旅行社等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将不断争取将更大的会议引来海口。

  据不完全统计,在一个会议会展结束后,将近10%的参会人员会参加海南环岛旅游等,不仅延长了游客的人均逗留天数,增加了旅游业淡季时设施设备的利用率,也为其他行业更快地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会议旅游已成为海口商务旅游重要组成部分和拉动海口旅游发展的生力军之一。

(来源:中国质量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