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华盛顿邮报尝试新商业模式 网络科技经验获盈利

2013年09月04日18: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盛顿邮报尝试新商业模式 网络科技经验获盈利

  美国网络购物巨头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3日说,他眼下并没有解决传统纸媒面临问题的全部答案,但他将在《华盛顿邮报》尝试新商业模式,助其再创“辉煌时代”。

  创建于1877年的《华盛顿邮报》是美国最负盛名的报纸之一,近年陷入经营困境。贝索斯上月宣布将以2.5亿美元(约合15.3亿元人民币)现金收购《华盛顿邮报》,在全球引起广泛关注。

  《华盛顿邮报》3日刊登对贝索斯的专访。贝索斯说,亚马逊18年的经营有三个成功法宝,即将顾客放在首位、创造和耐心。如果把“顾客”换成“读者”,这三个法宝也能帮助《华盛顿邮报》取得成功,《华盛顿邮报》不仅要存活,还要发展壮大。

  贝索斯未透露将要尝试的新商业模式的细节。他声称,他对这份报纸能做的最大贡献是提供对该报发展战略的建议。《华盛顿邮报》日后将以读者为中心,以新闻为主业,他不会马上采取大刀阔斧的改革,而是将长期为该报提供经济支持,以帮助该报找到赢利渠道。此外,他还可以提供网络科技经验、长期发展思维以及改革的意愿。

  他认为,《华盛顿邮报》提供的新闻产品很好,但在网络化时代,即便采用付费在线阅读新闻的方式,这些传统纸媒依然会面临生存困境,因为一些网站会转载这些付费新闻并免费提供给读者。

  贝索斯定于3日至4日访问《华盛顿邮报》,与该报管理层和员工举行会谈。

  贝索斯收购《华盛顿邮报》,再次凸显在数字时代大背景下,纸媒面临的巨大挑战。数据显示,《华盛顿邮报》公司报纸部门近年亏损扩大,去年亏损5370万美元,今年上半年报纸发行量下降7%。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