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成龙父亲曾任军统特务 曾流亡重庆 经历过大风大浪【2】

2013年09月04日13:37    来源:新华网-凤凰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起底成龙家族:父亲曾任军统特务 母亲曾贩毒

  父母谋生:成母做清洁工获赏识

  后来成龙的母亲到在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当清洁工,由于工作认真负责,还被总领事带往澳大利亚工作,继续在堪培拉美国大使馆工作,于是留下成龙一个人在香港学艺。为照顾父母,二女儿桂兰全家也一同生活在堪培拉,相邻而居,两所平平常常的红砖房掩映于碧草绿树之中。

  父母移民:临走定三条家规

  成龙曾回忆起父母移民的往事,称父亲在临进飞机闸口前,对他说:“儿子,我要为了生活,而你又不能跟我走。你在香港我管不了你,那做什么都可以,只有三样事情你不能做——不能吸毒、不能加入黑社会、不能赌牌九。”从这三条做人的规矩中来分析,龙爸可能因夫妻二人曾经的经历有感而发。二位老人如今已经过世,感谢二老养育了一个令中华儿女骄傲的儿子——成龙。

  父母生活:成母简朴一生 常为儿子祈祷

  据《重庆晚报》报道,成母一生俭朴,成龙功成名就之后,经济宽裕,自然对母亲极为孝敬,但成母仍不肯穿金戴银,更不愿养尊处优,成龙送的贵重礼物多成为压箱之物。据称,成母在堪培拉的卧室四壁上,都贴满了成龙的各种电影宣传画,每天早上起来常常是拿起成龙的照片亲吻一下,祈祷一番。

  孝子成龙:欲将父母故事拍成电影

  虽然身世坎坷,但成龙一直以父母为荣。据成龙的发言人在2008年透露,成龙有意将自己父母的故事拍成电影,还想邀请姜文和巩俐出演自己的父母。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