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风行网力推台网融合新范式 打造新一代视频

2013年09月05日18:33    来源:山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风行网力推台网融合新范式 打造新一代视频

  有迹象表明,当前互联网视频行业正进入新一轮整合的重要拐点。从早前的盛大收购酷6、人人网收购56视频、优酷并购土豆,到今年以来的爱奇艺并购PPS、SMG百视通控股风行网,以及传言中的阿里巴巴并购PPTV,网网之间、台网之间的资本运作和业务整合越来越频密,也越来越深入。随之,台网之间、台台之间、网网之间也开始派生出不同的新型协作关系。

  行业人士认为,在上述整合案例中,迥别于网网融合模式的SMG百视通与风行网之间的台网融合模式,或许将成为今后一段时期内网络视频企业整合的新范式。

  风行网CEO罗江春告诉笔者,风行网与SMG未来的业务线融合将围绕产品、技术、内容生产、广告售卖等多个层面展开,这就是包含商业融合、制作融合、品牌融合、产品融合在内的四大融合战略。这些融合将结合IPTV、OTT、移动互联网和PC互联网四块屏展开,最终将产生巨大的“化学反应”,新一代视频就此诞生。

  随着与SMG多条业务线的融合,风行网平台和产品布局亦将发生很大变化:在手机、PAD、PC、电视等四大平台,一切内容都将是为用户定制的。

  据罗江春介绍,风行网新一代视频平台将以风行在客户端上的传统优势为起点,在PC客户端和移动客户端上将引入酷炫的界面设计风格,给用户完全耳目一新的用户体验;此外,还将引入响应式设计,保持PC客户端和移动客户端的风格统一,手机、PAD的窗口界面自适应,同时可以支持投射到电视机上,多屏合一。

  谈及新营销策略为广告主带来的价值,罗江春表示,在今后,广告主将不必再对应一个个独立的渠道,“风行网——新一代视频”将打通“电视台、互联网电视与视频网站”全媒体,直接生产“整合”的内容。风行网新一代视频平台通过“全媒体营销整合中心”,将整合IPTV、OTT、PC视频和移动视频,为广告主提供一揽子营销解决方案。

(来源:山西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