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人民大学形象片纽约展示中国文化 人大女神惊艳亮相

郭少峰

2013年09月05日09:3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大学形象片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人大女神惊艳亮相

人民大学形象宣传片

图片为中国人民大学官网首页截图

人大女神

  (记者郭少峰)美国当地时间8月30日至9月3日,中国人民大学形象片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纳斯达克广告屏上播出。

  人大新闻中心主任郑水泉表示,在国外播出形象片是人大提升国际性、加强大学形象建设的重要举措,不仅是在传递人大的形象,也是在展示中国大学的形象。形象片的播放由学校校友、亚太第一卫视执行总裁高强联系并提供全额经费资助。

  在形象片中,一支饱蘸浓墨的毛笔滴下一滴墨,滴落在纸上迅速晕染开来,依次渲染、变化出“厚”、“德”、“雅”、“博”、“是”五个汉字,并标注了这五个字的英文内涵。短短30秒的形象片以水墨风格逐字展示了该校的办学理念和大学精神。

  在今年毕业季,因照片出现在人大校园网主页而突然走红的“人大女神”康逸琨也现身在形象片中,她在片中拉着大提琴。沈晓春说,她在形象片中出现是为了展示人大学生的成长。

  据负责这部形象片创作的人大图片视频中心负责人沈晓春介绍,形象片原计划9个字,但考虑到内容和时长,最后确定了这五个字。他说,原本还有一个写实的版本,表面上包含的信息量更大,但不一定给人深刻的印象,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于是放弃了那个版本。

  国新办原主任、人大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教授认为,这是中国高校实践公共外交的一次新尝试。人大形象片在美国播出,将大学精神和理念传播至国际舞台的同时,也有力提升了中国大学吸引力和中国文化影响力。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