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70位设计师百件作品亮相中国时装艺术20年展

2013年09月05日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0位设计师百件作品亮相中国时装艺术20年展

  中新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 马海燕)由中国丝绸博物馆、时尚传媒集团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的“时代映像-中国时装艺术1993-2012”展览今日在京开展。近70位设计师百余件作品亮相,梳理过去20年中国时装艺术精华。

  张肇达、吴海燕、张志峰、谢锋、劳伦斯许、王玉涛、马艳丽等数十位知名设计师聚集一堂,见证这一时装行业的顶级展览。

  展览作品以源起、交融、构筑三大主题板块进行展示,展示中国时装设计的艺术成就,宣扬中国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的转型和实力。主办方力图通过回顾、总结和展望呈现中国时装的独特魅力,使中国时装文化以自身的艺术语言成为世界时装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扩大中国设计的影响力。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讲,中国人从1993年才开始真正意识到“时装也是一种艺术”,正是这种艺术特性在不断改变着我们的审美观和价值观,推动着时尚潮流的变迁和发展。本次时装艺术展集中了20年来活跃于各个阶段的著名设计师和各种大赛的设计新秀的经典佳作,他们立足本土文化,结合国际流行潮流和现代生活,大胆创新,勇于探索,创造出一个前瞻性的视觉境界和赏心悦目的时尚景观。

  本次时装艺术展的参展作品还被梳理成画册图录进行出版。策展人刘君在展览前言中写到:“从1993到2012,中国时装设计走过了快速发展的20年,这20年的时装发展是中国当代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时代精神通过设计师有意无意的艺术化处理反映于作品中。”

  本次时装展的展品将被中国丝绸博物馆永久收藏。展览将持续至25日,免费对公众开放。(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