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今年中秋荧屏传统晚会不再

2013年09月06日09:23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中秋荧屏传统晚会不再

  即将到来的中秋荧屏,不会再像往年那么“热闹”了——为贯彻落实中宣部等五部委《关于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的通知》,中央电视台计划今年9月至12月减少播出17项晚会类节目,包括中秋、端午、清明在内的传统节日晚会将调整为以新闻报道、专题节目、专家与百姓访谈等形式的特别报道。同时,记者昨天从上海电视台旗下多个频道证实,今年的中秋晚会已从沪上荧屏的排片表上消失。

  日前,五部委联合发布《通知》整顿晚会“豪华铺张风”,其中对电视晚会特别作出要求。上海电视台大型活动部总监王磊卿告诉记者:“不仅中秋晚会不办了,今年上海也大幅缩减了大型晚会的数量以及晚会类型。原定的2013年上海购物节庆典晚会也不再录播。”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透露,除新年、国庆等传统节日外,湖南卫视一般不再计划安排其他文艺晚会节目。

  尽管更多的晚会将“缺席”荧屏,但荧屏依然不乏浓郁的节日味道。以中秋节为例,上海的地面频道、星尚频道将在中秋当晚推出《人气美食》特别节目《月满中秋》,与社区居民一起聊民俗。天津卫视去年中秋做了一档“王者归来中秋之夜”的特别节目,反响很好,今年将继续延续这一做法。

  除了调整中秋晚会节目外,作为“国家队”的央视在响应“节俭令”方面也有一系列大动作:将停办《盛世少儿大联欢》《为中国喝彩》《中国电视剧明星盛典》等自主创办晚会类节目,自2014年起减少播出56项晚会类节目,占以往播出量的60%左右。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