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鞠萍:老师是父母之外最亲的人

2013年09月06日10:1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鞠萍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陈苑 关伟娜)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深受小朋友喜爱的“鞠萍姐姐”在走上主持岗位之前,也是一位老师。她毕业于北京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后留校当了一名声乐伴奏老师,后来才到电视台工作。

鞠萍最难忘的是她的小学音乐老师——任幼东老师。1976年,10岁的小鞠萍由于音乐天赋出众,被任老师推荐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年广播合唱团,从此走上了艺术之路。同期的小团员还有后来成为著名歌手的蔡国庆、杭天琪。“正是在合唱团打下的基础,才让我后来主持少儿节目唱歌表演时更加得心应手。”

从小学开始,任老师就一路关注着鞠萍的成长,40多年未曾改变,“每次在电视上看完我主持的晚会,任老师都会打电话给我,特别为我骄傲。”

虽然从幼儿教师转行做了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说这么多年来,她还是以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除了上节目,平日里我不化妆,也不戴夸张的首饰,穿衣力求得体,因为我的工作和老师一样,都要做孩子的榜样。”鞠萍自豪的说。

每年的教师节,鞠萍都会带上礼品去看看这位老师,看到任老师身体康健,心态也很好,鞠萍倍感欣慰。“老师是这个世界上父母之外最亲的人,他们为你付出了许多,却不求回报,我的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人物简介:鞠萍,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深受中国亿万小观众的欢迎。

 

梁老师教师节快乐!

(责编:关伟娜(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