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张悦然:感谢小学的语文老师给我种下了文学的种子

2013年09月06日11:3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张悦然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陈苑)记者从“中德文学对话”读者见面会上采访到了80后青年作家张悦然,张悦然觉得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一位老师,是她的小学语文老师。这位老师是她文学上的启蒙老师,她回忆说,当年老师在上课的时候给她讲过很多故事,后来才发现这些故事都是欧·亨利的小说,她感觉特别幸运,能够在小学阶段就已经踏入了文学的门,所以特别的感谢这位语文老师。

在教师节之际,张悦然想对老师说:“一生能有这样一位老师非常的幸运,也感谢他(她)给我种下了文学的种子。”

人物简介:张悦然,青年作家,荣登“2006第一届中国作家富豪榜”,成为当年度唯一登榜的80后女作家,引发广泛关注。

(责编:关伟娜(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