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周小平:老师是一束光 照亮学生的方向

2013年09月06日12:3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周小平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陈苑 关伟娜)80后的周小平是知名的时评人,他说自己今天在写作上的自信都和一位老师有关。

周小平在内地长大,小时候爸爸在石油队工作,经常出差,这让小小年纪的他也有机会跟出去见识外面的世界。回来后他会把自己的见闻写进作文里,记录下飞驰的火车沿途经过的不同地域的风景……这些小伙伴们只在电视里见过,都不相信周小平是亲眼所见,便说他是吹牛。

“只有一个人愿意相信我。”这个人就是他的小学语文老师——杨老师。有一天,杨老师把周小平叫到办公室,告诉他她相信周小平没有吹牛,并鼓励他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想法,努力的写,才能越写越好。对于三四年级的周小平来说,周围都是别人质疑的声音,老师的这个鼓励来得太及时了,像一粒种子在他的心里生根,一直支持着他进行写作,直到今天文字变成铅字,成为印刷品。

教师节要到了,周小平却不能对这位杨老师亲口说一声感谢,因为多年前,36岁的杨老师就因病去世,她去世前,还坚持带病为学生监考。“老师应该像一束光,照亮学生的方向。当还年幼的我们没有形成正确的价值观,老师就是那个为我们指明方向的人,带我们走出黑暗,看海阔天空。”

人物简介:周小平,80后新锐作家兼时评人、宏观经济分析师、最早的互联网人之一、06、07年中国十大博客得主。

(责编:关伟娜(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