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江西上栗文化馆倾力传承传统文化

2013年09月09日11:02    来源:江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上栗文化馆倾力传承传统文化

  近日,记者走进上栗县赤山镇小学,仿佛来到一个版画世界,200多幅充满朝气的画作挂满了校园的每个角落,这是2011年来上栗县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的成果。

  上栗县文化馆在基层文化建设中,积极创新工作,提出基层文化建设不仅要输送外来文化,更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他们结合县情实际,确定了书法、版画、诗词、傩舞、剪纸、灯彩等27项优秀传统文化项目,与教育部门一道,在全县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为解决学校普遍存在传统文化教育培训师资力量不足或不平稳问题,他们创造性建立文化志愿者协会,组织全县传统文化的传承者、爱好者、有志者无偿帮助学校。为了让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下去,文化馆工作人员想方设法为学校解决经费、师资、场地等实际困难,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今年,他们筹措17万元对活动先进集体、个人和成果进行表彰和奖励,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师生的学习积极性。

  目前,全县有86所学校参与创建活动,占全县学校比例的61%。去年,有45所学校分别达到优秀传统文化单项创建标准,有27人次获省级以上书法、诵读、歌舞比赛奖项,一校一品的良好格局已基本形成。

(来源:江西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