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中美民众的人生追求:中国人爱钱 美国人爱家

2013年09月09日13:25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人爱钱 美国人爱家

  据网易消息,著名美国华人社团“百人会”进行的一项民调展示了中美两国民众不同的人生目标。被调查者需要从6种人生目标中(家庭幸福、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事业成功、为社会服务、有钱、提高社会地位)选择与其目标最接近的。调查结果发现,美国人最想要的是家庭幸福,而中国人最想要的是变得有钱。

  “家庭观念”作为美国人的核心价值观在调查中得到了突出的体现。74%的美国人将“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作为他们的人生追求,这与2007年72%的数字基本持平,而且远远超出其他所有选项。这说明在过去的5年,家庭观念在美国维持着稳定且不可撼动的地位。在中国追求家庭幸福的人只有45.1%。2007年这一数字还是54%,位列第一,然而到了2012年则被“变得有钱”取代了其位置。

  中国人选择将“变得有钱”作为人生追求的比例达48.6%,比2007年上升了近7个百分点,从而“钱”成为了中国人现在的首要追求。与此同时,美国人的态度与中国人反差巨大,仅有8%的受访者把“钱”当作其人生追求。相似的情况还发生在对待“社会地位”的态度上。有25%的中国人追求更高的社会地位,然而只有6%的美国人这样想。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