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蒋雯丽新书签售火爆 版税将捐建图书馆

2013年09月16日15:30    来源:长春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蒋雯丽新书签售火爆 版税将捐建图书馆

  昨日,著名演员蒋雯丽来到长春联合书城举行读者见面会。她热情地与广大读者面对面交流,并惊人地在1个小时的时间里为读者签售个人随笔集《姥爷》1000多本。

  签售火爆

  粉丝排起百米长龙

  签售现场吸引了上千名热情的读者和粉丝前来捧场。记者看到,许多读者手捧《姥爷》一书,早早来到现场,排起了百米长龙等待与蒋雯丽面对面交流。等待签售的读者多数都是蒋雯丽的粉丝,其中以中年粉丝和大学生居多。市民李女士抱着新书高兴地说:“我特别喜欢蒋雯丽,她演的《金婚》《娘要嫁人》等好多电视剧我都看了。我希望通过这本书更深入地了解她的故事。”活动中,蒋雯丽以干净利落的休闲装现身签售会现场,她的到来顿时点燃了全场气氛。粉丝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蒋雯丽则微笑着为每一位读者签名。短短1个小时,1000多本书签售一空,场面十分热烈,这也让蒋雯丽充分感受到了长春人的热情。

  回到童年

  寻找忙碌中缺失的东西

  《姥爷》一书讲述的是蒋雯丽与姥爷相依为命的童年生活。3年前,蒋雯丽导演的第一部电影《我们天上见》在国内上映,口碑很好,但是上映期很短,很多人都没能看到这部片子,之后也一直没有发行DVD。作家六六建议蒋雯丽写一本书,让更多人了解到她和姥爷的故事,这就是《姥爷》一书的由来。

  蒋雯丽说,姥爷活了93岁,他面对时代巨变和人世浮沉的达观态度感染了她,待人接物的方式也深深影响了她,“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的处世方式都是姥爷教给她的。蒋雯丽坦言,她跟姥爷的感情很深,借着《姥爷》一书回到童年,可以让她寻找到现在缺失的东西。

  采访中,蒋雯丽饱含深情地朗诵了《姥爷》段落。她说,姥爷保护着她这棵小树,直到小树变得高大壮实,老树却慢慢地倒下,这就是生命的传承。“我们平时应该多去陪伴老人,共享天伦之乐。”

  热心公益

  新书版税将捐建图书馆

  蒋雯丽热衷公益事业在圈中是出了名的,此次《姥爷》一书的版税收入将用来捐建私立小学图书馆,让有需要的孩子们读到更多的书。

  蒋雯丽说:“图书馆的新书我会亲自去选,让孩子们读到好书。”记者看到,《姥爷》一书后面还附赠了蒋雯丽自编自导的电影《我们天上见》的正版DVD光盘,读者可以读《姥爷》,看《我们天上见》,寻找属于自己的温暖回忆。

  对于未来事业的规划,蒋雯丽表示,与成为专业导演相比,她还是更喜欢做一个演员,去塑造人物,享受演戏的感觉。蒋雯丽认为,电影是表达情感的方式,不能仅仅为商业片而表演。所以她平时接戏不多,在挑选剧本上十分慎重。

(来源:长春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