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最美地质公园出炉 30家公园上榜

2013年09月16日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最美地质公园出炉 30家公园上榜

  中新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庞无忌)3700多万网民、游客参与的首届中国最美地质公园最终名单正式出炉,内蒙古阿拉善沙漠地质公园、云南石林国家地质公园、河南嵩山国家地质公园等30家地质公园榜上有名。

  9月16日在京举行的评选结果发布会上,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分会会长陈安泽介绍称:“首届中国最美地质公园评选,是为贯彻建设美丽中国而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对提高公众建设‘美丽中国’的认识,推动地质公园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陈安泽表示,地质公园评选一是能提高地质公园的知名度和民众认知度,二是促进各地质公园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三是地质公园科普功能将明显提升,将推动公众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

  据悉,中国首届中国最美地质公园的评选的参评对象是2013年4月31日前被国土资源部正式命名的中国国家地质公园。此次评选共有104家地质公园报名参选,合格的102家在规定的时限由公众进行了投票公选。投票分网络投票和纸质投票2种。最终入选的30家地质公园是由李廷栋院士等11名地质公园专家根据由群众投票产生入围的60个候选地质公园名单再经过实名投票后产生的。

  据了解,为了推动中国地质公园事业发展,扩大地质公园的影响,普及地学科学知识,促进地质遗迹和原生态保护,活跃地质旅游市场,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分会会同河南省地质旅游发展促进会于今年年初开展了这项评选活动。

  首届中国最美地质公园评选组织委员会名誉主任由国土资源部原部长孙文盛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局长孟宪担任,主任委员由李廷栋院士担任。 (财经专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