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艺谋新片开机 巩俐陈道明亮相发表感言 

王金跃

昨天上午,张艺谋导演最新的电影作品《归来》在北京正式开机,这是张艺谋加盟乐视影业之后的第一部作品。”  昨天北京天气依然炎热,男主角陈道明穿着普通的短袖T恤和休闲裤,留起了花白胡子,而女主角巩俐以一身随意的灰色运动装亮相。
2013年09月17日15:5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艺谋新片开机陈道明巩俐亮相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昨天上午,张艺谋导演最新的电影作品《归来》在北京正式开机,这是张艺谋加盟乐视影业之后的第一部作品。

  在简单的开机仪式上,张艺谋显得有些兴奋。他首先发表了感言,“《归来》是一部很好的小说,我也一直得到严歌苓的鼓励和帮助。这里有很多老的朋友,都是跟了我很多年的,也有很多新的工作人员。希望大家一起团结努力,把电影拍好,给观众一个好的作品,谢谢大家。”

  第二次跟张艺谋合作的严歌苓发言,“我很激动,我特意从德国赶回来的目的就是参加今天的开机仪式,能与张导、陈道明和巩俐这样优秀的人合作,一定会出个好作品。”

  昨天北京天气依然炎热,男主角陈道明穿着普通的短袖T恤和休闲裤,留起了花白胡子,而女主角巩俐以一身随意的灰色运动装亮相。

  巩俐表示,“我觉得我能演好这部电影的话,我就真是一个好演员了。我得特别特别地集中精力,希望大家能够帮助我,谢谢导演。”

  陈道明发言颇为诙谐:“希望能够早点关机,两个多月的时间,大家辛苦了。”J166

  新闻资料

  张艺谋严歌苓合作一次

  2011年电影《金陵十三钗》

  张艺谋陈道明合作过两次

  1982年电影《一个和八个》

  2000年电影《英雄》

  陈道明巩俐合作过一次

  1989年电影《一代妖后》

  巩俐张艺谋合作过九次

  1987年电影《红高粱》

  1989年电影《古今大战秦俑情》

  1989年电影《代号“美洲豹”》

  1990年电影《菊豆》

  1991年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

  1992年电影《秋菊打官司》

  1994年电影《活着》

  1995年电影《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2006年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

(责编:值班编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