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微信银行升级 微理财成时尚

2013年09月18日10:38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银行升级 微理财成时尚

  微信银行

  微信银行是银行通过微信端口接入手机银行模式的银行,通过微信银行,客户可实现账户查询、资金汇划、投资理财等服务,未来,除了提取现钞外的绝大部分实体银行业务,都可在微信银行完成。

  微信具有文字、语音、图片、视频和游戏功能,因此,客户在使用微信银行时,可通过文字、语音、图像等方式获得金融服务。

  重庆晨报讯 (记者 黄莉莉)随着微信5.0版上线,多家银行在中秋国庆前,加紧推出微信银行的各种功能,在人们崇尚“微生活”的背景下,“微理财”成为银行开拓的新业务,也成为时尚人群新的时尚理财方式。

  近日,浦发银行推出了“微理财”服务,成为国内首家将通过微信购买理财产品的银行,是微信银行的又一次换代升级。

  微信理财很便捷

  浦发银行此次推出“微理财”,是鉴于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银行客户只需用“碎片”时间就可完成资金理财。客户基于微信的图文回复功能,可以签约浦发微信银行,通过与浦发微信公众账号的信息交互,实时查询浦发当前在售的固定期限或开放式等各类理财产品信息,对于心仪的理财产品,可直接通过微信完成购买。依托语音识别技术,用户在浦发银行官方微信中完成微信号的绑定后可以直接说出“我的余额”、“理财”等所需服务,系统将根据指令完成服务。

  除了通过微信在线完成理财产品购买,对于部分收益较高、仅限柜面购买的理财产品,客户也可以通过“微理财”网点预约功能,查询并联系客户专属的理财经理,优先享受服务。

  据介绍,浦发“微理财”还将不断拓展理财服务范围,增加基金购买、黄金交易、银证第三方存管等实用的投资理财功能,为客户提供完善、专业、优质的微信投资理财功能。

  微信银行发展快

  据悉,从招商银行最先推出微信客服,并于今年7月正式推出微信银行开始,微信银行成为银行今年下半年竞相推出的新的金融工具。7月28日,工商银行全新推出工商银行微信银行,从而完成了对“电话、网络、短信、微信、飞聊”的全面覆盖。中信、平安等各银行也加入“微金融”的竞争。目前,中信官方微信“包打听”服务平台粉丝关注量达813007,日增关注量突破4.5万。

(来源:重庆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