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朱军新书发布会示爱娇妻 董卿李瑞英素颜捧场[图]【8】

2013年10月25日07:1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我的零点时刻》封面 资料图

早在2011年,朱军曾出版《我的零点时刻》一书,细数他和妻子相濡以沫的美丽爱情故事。

许老师向谭梅编瞎话:朱军家是“万元户”

有一位外国作家阿代尔说过这样一句话:爱是真真切切的,有一天你会发现它,但它有一个大敌,就是生活。我和梅梅结婚这么多年了,经受住了传说中七年之痒的考验,也迎来了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孩子。风风雨雨这么多年,我俩的感情却历久弥新。

我和梅梅的爱情萌芽于槐花盛开的季节,悄然绽放在领导特许的一缕阳光之下,为我们照亮这束光的正是时任兰州军区战斗歌舞团艺术顾问的许秀林老师。当时,我还在兰州军区战斗歌舞团工作。

在一次谈话中,许老师有意无意地提起:“我发现咱团有个姑娘不错。”

我问:“哪个?”

“舞蹈队的谭梅,这孩子不但漂亮,还比舞蹈队其他的孩子懂事。”许老师正好说到我心坎里去了,那时候我已经注意梅梅很久了。

刚到“兰战”时,我在一次打开水的途中偶遇了梅梅,当时的她穿着背带裤,正和同伴们蹦跳着勾槐花。还记得那天天气很好,梅梅的笑脸和阳光一样明媚。想起这个情景,我傻呵呵地回了许老师一句:“我也觉得她不错。”

许老师心领神会地一笑:“那这事就好办了。”

后来,许老师为了撮合我俩,在梅梅面前帮我说了不少好话,甚至还编了瞎话。他给梅梅做工作说:“朱军这小伙子好啊,重感情,讲义气,业务又好,长得又帅,家里还是万元户……”其实,当时我家的经济条件刚刚有所好转,离所谓的“万元户”还差得远呢!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