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蒋奇栖:网络拍卖冲击传统拍卖是误解

2013年12月11日08: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蒋奇栖:网络拍卖冲击传统拍卖是误解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1日讯 (记者 刘鲲鹏) 日前,中国经济网记者盘点2013年的艺术品拍卖市场,天价作品频频出现,其中包括椭圆形D色钻石、明永乐铜鎏金释迦牟尼佛坐像、明成化青花缠枝秋葵纹宫碗和曾梵志《最后的晚餐》等都是近期出现在拍场上的亿元级作品。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经过了2012年的低迷时期之后,2013年艺术品的拍卖市场在理性中稳健回升。人们常说艺术品拍卖是属于高端消费,而时下正在兴起的互联网艺术品拍卖是否会对传统拍卖产生冲击?易拍全球网总经理蒋奇栖在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栏目时表示,网络拍卖是对传统拍卖的一种补充辅助,网络拍卖冲击传统拍卖是一种误解。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于平女士、刘尚勇先生、蒋奇栖女士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节目 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摄

  目前,针对越来越多的网络拍卖行为的出现,很多议论认为,网络拍卖将会对传统拍卖行业产生很大的冲击,对此,易拍全球网总经理蒋奇栖认为,这种问题的产生是对传统拍卖和真正的网上的拍卖的理解产生了偏差。蒋奇栖举例易拍全球网,其实,这网上拍卖仅仅是一个网上的平台来为传统拍卖公司和买家做服务的,传统的拍卖是由拍卖公司征集拍品,经过对所征集拍品的鉴定梳理之后,然后组织来拍卖会。那我们这样的平台是做什么的?而网络拍卖是让买家通过网络能够参与到拍卖会当中。类似于传统拍卖中的电话委托一样。解决了网上上百名、上千名买家同时来竞标的问题,实际上网络拍卖平台完全是对传统拍卖公司的一种支持。您刚才也提到了就是说网上的这种购物可能还有一种电商的形式。

  而电商自己征集艺术品或者是拍品在网上销售,这种情况与传统的拍卖方式有很大的差异性,还有它的局限性。传统拍卖在拍品征集后,会有预展来展示拍品。网上的局限性就是只能通过网上的图片看到拍品。但也便利了买家,因此,两种形式将会并存,但绝对不是对传统拍卖的冲击,更多的是一个辅助。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