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蒋公的面子》:校园戏剧的“奇迹”

2014年01月01日07: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蒋公的面子》:校园戏剧的“奇迹”

  上榜理由:《蒋公的面子》无疑是2013年最为火爆的一部戏。这部投入不足5万元的“小戏”,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到北京、上海、武汉等十几个城市演出百余场,票房近千万元,所到之处,反响强烈。不仅如此,这把火还烧到了大洋彼岸,在美国洛杉矶、休斯敦、华盛顿等几个城市连续演出10场,收获好评一片。值得一提的是,这部讲述民国时期3位教授要不要去赴蒋介石之约的戏,竟出自非专业院团——南京大学文学院之手。毫无疑问,未来演出市场将因为校园戏剧人的加入而变得更具活力且丰富多彩。这也是我们将《蒋公的面子》作为一个群体形象入选年度人物的原因。

  点评:剧本入选“人民文学之星”剧本奖,演出被评为十大文化新闻之一……《蒋公的面子》赢得诸多肯定与称赞。温方伊的剧本厚重有辨思、吕效平的导演拿捏有度、演员的表演生动到位。这部出自校园的“小戏”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惊喜,还有许多反思。当一些专业院团还在思考着如何用华丽的舞美和知名的演员吸引眼球时,它已经用真诚和质朴打动观众;当一些业界人士还在用专业的眼光审视校园戏剧时,它已经用票房和口碑证明实力。

  戏剧学教授说:“这部戏创造了校园戏剧演出的奇迹,给当代戏剧的发展路径提供了启示。”资深剧评人说:“这部戏为戏剧挣回了面子。”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