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35件齐白石绘画精品在黑龙江省展出

2014年01月09日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5件齐白石绘画精品在黑龙江省展出

  中新网哈尔滨1月9日电(潘喜超 记者 解培华 刘锡菊)1月9日,2014年黑龙江省博物馆重量级开篇之作《吉林省博物院藏齐白石绘画作品特展》开幕式在黑龙江省博物馆一楼阳光大厅隆重举行。

  本次黑龙江省博物馆《吉林省博物院藏齐白石绘画作品特展》特从吉林省博物院藏齐白石书画作品中遴选出三十五件精品,以花鸟画和人物画为主,兼有水墨和设色作品,有些微大写意,有些与细笔草虫结合,充分体现了齐白石绘画艺术的独特风格与魅力,为观众在感知书画艺术之美的同时带来深层次的精神享受。如此大规模的齐白石画展在黑龙江省亦尚属首次。

  中国国家一级美术师张大光先生向中新社记者介绍,齐白石是中国二十世纪最具影响力的花鸟画大师,出身贫苦农家,二十七岁方始走上职业画师之路,凭借对绘画艺术超强的悟性和一生持之以恒勤奋学习的毅力及勇于“衰年变法”的惊人创造力,最终成为一代艺术巨匠,为后世留下数量众多的书、画、印精彩作品。浓厚的乡土气息,纯朴的农民意识、天真浪漫的童心和富有余味的诗意,是齐白石艺术的内在生命。其绘画将民间美术和文人画艺术融为一体,红花墨叶、雅俗共赏,具有笔墨浑厚、色彩鲜明、意境新奇、情感真挚的特点,开创了传统中国画艺术表现的新境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