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知日》杂志最新特辑发布 记录日本写真名家

2014年01月09日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知日》杂志最新特辑发布 记录日本写真名家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上官云) 9日下午,《知日》杂志创始人苏静携带《知日》杂志书系列最新特辑《知日·写真》现身国际展览中心,与读者分享创作背后的点滴。苏静表示,“写真”是必须要做的一个话题。

  苏静表示,或许是因为兴趣太小众,他个人最喜欢的一期《知日》是写机车的《暴走》,卖得最不好的一本。而《知日》的最新一期《知日·写真》,用184页的篇幅把所有日本的写真名家和新人做了一个扫描。苏静称,坦率地讲,写真是一个必须要做的话题,就像漫画一样。希望可以通过这个扫描,对这些大师或者是新人有进一步的研究。“我们的贡献就是让读者可以有一个框架,知道这些人是谁。”

  据苏静透露,呈现在读者面前的特辑经常是他们三、四个月之前就开始启动的,拿到一手的访谈和图文资料,工作非常辛苦。“这个特辑我特别有信心的是,我专门邀请了台湾一个特别熟悉日本写真的女士参与其中,从专业性和系统性方面,我个人觉得我已经尽力了。”

  回忆起创作《知日》系列的想法,苏静说他想得比较简单,就是觉得做出版很多年以来,日文的书比较好卖。

  此前,网上曾对《知日》的装帧设计有一些质疑,对此,苏静表示,自己还有进步的地方。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艺术指导有他自己的思路,说起来,或许这种思路有些超前。

  最后,苏静透露,下一本书是《知日·了不起的推理》特辑,将尽全力去采访推理小说界的“大神”,这本书将在1月20号问世。

  据悉,《知日》于2011年1月4日在中国创刊,是目前国内唯一专门介绍日本文化、艺术的创意生活类丛书,致力于为中国年轻人深度报道记录有关日本的文化、创意、艺术和旅行等方面,提供有创意和价值感的日本文化料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