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偕师天津授课

2014年01月09日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偕师天津授课

  中新社天津1月9日电 (记者 张道正)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9日晚间在天津大礼堂为千名琴童及家长进行了一次大师课。期间,他风趣幽默的授课,配以形象的肢体语言,可谓“动感十足”,这种完全不同于国内传统的教学方法的,让天津琴童及家长见识到上课也可以这么有活力,音乐氛围也可以如此轻松。

  这堂命名为“我听郎朗谈钢琴”千名琴童大师课是本届“郎朗城市艺术之旅”的一项公益活动,其以爱心企业筑梦艺术家庭为主题,目的是为了将大师课的价值有效延伸到全社会的各个家庭。

  组委会介绍,大师课联合了天津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千个注重艺术教育的家庭。选拔出来1000名琴童及1000位家长在天津大礼堂现场聆听郎朗的钢琴学习感受和示范演奏。

  当晚,有四名琴童获得朗朗台上现场指导的机会。朗朗精彩的演讲和传授,加之忘我的丰富的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不时获得观众热烈的掌声。郎朗的钢琴启蒙老师、音乐教育家朱雅芬教授也来到现场,作为演讲嘉宾,从不同的角度与在座的琴童、家长交流分享了钢琴学习和教育经验。

  郎朗近年热心于全球范围内的钢琴教育与公益事业,深入浅出、生动细致的大师课正是为他赢得许多口碑的活动形式。记者亲眼看到,郎朗就像一位魔术大师,将许多小学生学琴练琴的热情点燃,他们时而定睛看朗朗的表演,时而欢呼雀跃,完全被郎朗的教导所改变。

  据悉,首届“美丽天津·华彩乐章——郎朗城市艺术之旅”由华谊东方、演界文化等承办,“我听郎朗谈钢琴”千名琴童大师课9日晚首先与观众见面;“我看郎朗弹钢琴”2014天津城市新年音乐会2014年1月10日在天津大礼堂举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