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013年重庆会展收入超60亿

2014年01月10日08:3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重庆会展收入超60亿

  2013年随着重庆国博中心的正式运营,重庆会展之都建设已初显成效——据重庆市商委透露:重庆去年全年会展展出总面积达500.4万平方米,直接收入61.5亿元,并连续4年荣获“中国十佳会展城市”大奖。

  为把重庆打造成会展之都,重庆市政府去年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引进展会,加强会展行业监督。此外,重庆市还举办了两期高级会展策划师培训班,培训各类从业人员150余人,并开展了高校大学生会展职业技能大赛,加快重庆市会展业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去年,重庆市成功举办了2013重庆春(秋)季购物消费美食节、中国(重庆)商品展示交易会等全市性以上展会活动20余个。本地展会品牌规模也出现井喷式增长,其中迎春展展出面积较上届增长30%;立嘉机械展、汽车用品展、国际车展与去年相比,规模接近增长1倍;而“摩博会”展出面积为历届之最。

  展出面积之所以能出现近1倍的增长,得力于2013年重庆国博中心的正式营运。据悉,重庆国博中心是西部最大的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达60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国博中心去年投入使用后,成功举办了2013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中国国际汽车用品展等项目9个,其中在此举办的全国制药机械展展会规模和专业观众人数为历届之最。

  据统计,2013年重庆市全年举办展会581个,展出总面积500.4万平方米,超目标任务30.4万平方米;会展产业直接收入61.5亿元,超目标任务1.5亿元;拉动消费490.3亿元,超目标任务10.3亿元。各项会展经济指标均位于中西部前列,连续4年荣获“中国十佳会展城市”大奖,重庆会展之都建设成效已经初显。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