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揭幕 开启全版权运营模式

2014年01月10日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揭幕 开启全版权运营模式

  中新网北京1月10日电(上官云) 10日上午,“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揭幕发布会”在京举行,知名儿童文学家曹文轩、相关领导及业内人士出席活动。在会上,曹文轩介绍了中心成立的起源,并向曾经为他出版图书的九位编辑颁发感谢奖。同时,曹文轩表示,他的心只在创作上,所能做到的就是不停地写。

  在会上,“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LOGO发布。自2014年起,此LOGO将在全国各出版社出版的曹文轩作品上统一标识。此外,会上签署了包括数字出版、电影等多方面的合作协议书。首批合作方案的顺利签订成功为“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的全版权运营开启了大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第一个以作家为核心的全版权运营模式的全面开启,此后,“中心”将对曹文轩各类版权的分销进行全面和专业的管理,充分显示版权整合的拓展和服务优势,如较好地促进更高品质图书形式的出现,使曹文轩品牌更加精品化、优质化;拓宽图书产品与其他文化表现形式的对接路径,不仅将作家创作的故事、形象以纸质图书的形式出版,还将以电影等丰富多样的形态表现。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出版社在今后注重对重要市场的分析和行业内部交流,把握全版权运营方向,将“中心”的工作做大做强。据悉,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已成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重点支持项目。

  本次发布会上还同时启动了“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征评。该奖项每年举办一次,最高单项奖金20万元,旨在鼓励具有高文学品质的优秀儿童小说创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