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星云大师书法展”中国大陆巡回展昆明圆满收官

2014年01月12日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星云大师书法展”中国大陆巡回展昆明圆满收官

  中新社昆明1月12日电 (记者 刘冉阳)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台湾佛光山文教基金会、云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12日在云南省博物馆圆满闭幕,这是“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大陆巡回展的最后一站。

  2013年初,“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2013中国大陆巡回展首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此后,展览相继在天津、北京、内蒙古、太原、甘肃、西安、广东等地展出,吸引众多政界、文化界、宗教界人士及本地民众观展。此次的云南站为本次巡展的收官之站,展出星云大师88件精彩墨宝、17件手稿及10余件用墨宝制成的精美陶瓷和木刻。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于2013年12月17日至2014年1月12日在云南昆明举行,展览期间共接待超过8万余名观众参观。展览专门设置墨宝区、书房区、抄经区、拓印区等,以满足市民的参观体验需求。

  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春节即将到来,拓印星云大师亲手书写的祈福春联是最应景也最受市民青睐,到展览闭幕时,请福的观众已有5万余人,有时请福的队伍甚至排到展厅外。

  53岁的昆明市民王丽梅说,因为信佛,只要有空就会来博物馆,仔细感受星云大师的佛心。

  据悉,云南今年还将邀请百名台湾宗教界人士来滇参访,并进一步推动云南鸡足山和台湾佛光山结为佛教友好山。

  星云大师是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1927年出生于江苏省江都县,1938年在南京栖霞山礼宜兴大觉寺志开上人出家。大师出家70余载以来,一直秉承“人间佛教”的理念,致力于推动佛教教育、文化、慈善、弘法事业,是当代最具世界影响力的华人之一。其“一笔字”书法内容多为劝人向善、慈悲包容的名言警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