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广州“四大馆”16个设计方案出炉 邀市民参与投票

2014年01月13日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四大馆”16个设计方案出炉 邀市民参与投票

  中新社广州1月13日电 (王华 周嘉雯)广州市重点文化设施“四大馆”设计国际竞赛的16个设计方案,13日起向社会公开展示,并接受市民投票和修改意见。

  据广州市规划局介绍,此次设计竞赛最终将评选出3个优胜设计方案。广州市民可通过参观现场、提交书面意见和电子邮件方式,以及登陆广州市规划局网站等渠道,提交对于广州“四大馆”的意见、建议或参与投票。

  广州文化设施“四大馆”分南北两片,北片“三馆一场”包括广州博物馆新馆、广州美术馆、广州科学馆和岭南广场,总用地面积55.5公顷;南片“一馆一园”即广州文化馆及岭南大观园,总用地面积34.5公顷。建成后将成为广州世界级的文化高地,构筑广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个都会区、两个新城区、三个副中心”的城市功能新格局。

  广州“四大馆”设计国际竞赛于2013年5月开始筹划,9月发布竞赛公告,共吸引了114家设计团队参与投标。竞赛委员会组织专家从中评选出16家来自法国、美国、德国、荷兰、瑞士、丹麦、西班牙、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及内地具有丰富大型文化建筑规划设计经验的精英团队作为参赛单位,按照每个项目8家的设定,分别开展两个项目的设计竞赛。经过2013年10月10日至2013年12月20日80天的设计,共产生出16个设计方案。

  竞赛组委会表示,从竞赛成果看,“三馆一场”的设计展现了创新交流平台、促进文化融合,建立立体交通、弘扬岭南文化四大创新特点;而“一馆一园”设计则体现了打造景观文脉、布局园中有园、活化滨水空间、体现地域特色四大设计特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