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湖北“百花迎春”文艺演出彰显荆楚独特文化魅力

2014年01月13日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百花迎春”文艺演出彰显荆楚独特文化魅力

  中新网武汉1月13日电 (耿广恩 许葵玲 曹旭峰)13日,2014湖北文艺界“百花迎春”暨“金凤奖”惠民演出在湖北剧院举行,社会各界近千人在此喜迎新春佳节。

  当天演出的文艺节目有戏曲、歌曲、杂技等14大类,其中楚剧《打金枝》、舞蹈《画皮》、杂技《草帽》、黄梅戏《山野的风》、京剧《菩萨蛮·黄鹤楼》、舞蹈《么姐儿呵·女人的歌》、舞蹈《三节龙跳鼓舞》等一批在全国及湖北省的获奖节目,展示了荆楚文艺的独特魅力。

  湖北文艺界“百花迎春”活动由湖北省文联主办,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7届,受到众多艺术家的欢迎与喜爱,成为湖北省文艺界的品牌项目。

  2013年是湖北省文学艺术界大发展、大繁荣的丰收年,该省相继举办、承办了“第二十二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九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第十届湖北戏剧牡丹花奖”、“第五届湖北音乐金编钟奖”、“第三届湖北美术节”、“第三届湖北舞蹈金凤奖”、“第四届湖北少儿文艺金蕾奖”、“第八届湖北文艺论文奖”、“第十八届湖北广播电视文艺奖”、“第二十五届湖北摄影艺术展”及“美丽湖北书法篆刻展”等系列活动,彰显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