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百花迎春”大联欢在京举行 老艺术家新春抒怀

2014年01月13日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花迎春”大联欢在京举行 老艺术家新春抒怀

“百花迎春”大联欢在京举行老艺术家新春抒怀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4春节大联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著名老艺术家胡松华、贾作光等表演歌舞《马背上的祝福》。 保圣 摄

著名歌唱家宋祖英演唱《边疆颂歌》。 保圣 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等领导观看演出。 保圣 摄

  中新网北京1月13日电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4春节大联欢”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众多老艺术家向观众献上新春的抒怀。

  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等单位协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是中国文联重要的文艺活动,被誉为全国文艺界一年一度的“全家福”,为团结凝聚广大优秀文艺工作者,加强文艺导向引领作用、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来自海内外文艺界代表及观众数千人观看,汇集了各民族各艺术门类的众多艺术家。艺术家们用各种艺术形式抒发着心中的喜悦。大联欢由《感谢祖国感谢党》、《耕耘的中国》、《绽放的中国》、《丰收的中国》、《为中国歌唱》五部分组成。众多老艺术家向观众献上新春的抒怀,表达了他们在艺术道路上孜孜的追求,做人民艺术家的美好心声;中国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的主席则深情抒怀,描绘了文化艺术未来大发展大繁荣的美好愿景。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等领导及中国文联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出席并观看演出。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文联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将大力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进一步开展“为民惠民乐民”文艺志愿服务等作为新一年中国文联的重点工作。而此次“百花迎春”春节大联欢是中国文艺工作者再接再厉,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