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两岸文创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南开大学举行

2014年01月13日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岸文创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南开大学举行

  中新社天津1月13日电 (记者 张道正)“两岸文创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13日下午在南开大学举行。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天津市文化产业协会会长曹秀荣,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理事长林磐耸等嘉宾莅临现场,共同为基地成立揭牌。

  该基地由天津市文化产业协会,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共同发起,肩负“专业指导”“培训服务”“项目推介”等多项功能。

  早在2013年7月4日,天津市文化产业协会、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和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就在天津市迎宾馆签署了《关于共同建设两岸文创人才培训基地的框架协议》。

  为此,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特别成立了“创意城市学院”,指定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修院为唯一合作对象,专门为天津以及大陆各省市进行文创产业人才的培训服务工作。

  与台湾“创意城市学院”相呼应,天津方面也计划在南开大学雄厚师资力量的基础上,成立相对独立的培训机构,与台湾“创意城市学院”共同承担大陆文创产业人才的培训服务。

  此次双方合作建立的“两岸文创人才培训基地”,将搭建起天津与台湾文化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利用台湾在文化产业发展的先进理念、成功经验以及雄厚的师资力量重点培养天津市在文化创意、传媒、微电影等领域的人才。

  同时,“两岸文创人才培训基地”将加强津台文化的交流合作,实现天津和台湾文化资源有序、便捷、高效的互动,形成两地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两地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动力支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