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冯远征收女徒弟 此前已将余少群安德烈"收入麾下"

2014年01月14日09: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远征收女徒弟 此前已将余少群安德烈"收入麾下"

  昨天下午,演员冯远征、梁丹妮夫妇,余少群与青年演员刘园园、沙桐夫妇一同做客北京电视台综艺访谈节目《星夜故事》。这期《星夜故事》也是冯远征收刘园园为女弟子的特别节目。而刘园园在节目现场为师父和师娘准备了“神秘大礼”,两件中式棉袄,寓意着自己愿做师父和师娘的贴身小棉袄。

  2010年冯远征开门收徒,余少群成为冯远征首位门下弟子。2012年3月22日,冯远征在《星夜故事》的舞台上首次公开收二弟子“洋徒弟”安德烈。如今时隔一年,冯远征再次在《星夜故事》的舞台上公开收徒。作为北京人艺的台柱子之一,冯远征在影视、话剧等方面都颇有建树。对于这次收刘园园为徒,冯远征显得既兴奋又有些紧张,“1991年,我坐在柏林的地铁上,心里决定回国发展。当时就希望能把在德国学到的先进的表演理论和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人。收少群和安德烈为徒也不断实现了我自己的这个梦想。我和园园合作过两次,她是个非常用功的女演员,本身又非常有灵性。我觉得自己责任重大,因为要对收进门的学生负责任,希望她越来越好。”

  在采访中,刘园园也透露,正式提出向冯远征拜师缘于2013年出演白眉工作室的贺岁舞台剧《恶棍天使》。那是她首次站在话剧舞台上,首演的前夜仍对俞白眉提出的表演要求没有信心,于是转求冯远征“支招”。没想到冯远征一连串提出了三套不同的表演方案,第二天的首演刘园园试验了第一个“锦囊”就收获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而台下的俞白眉更是热泪盈眶。首次尝试话剧舞台就收获认可,这更坚定了刘园园继续留在话剧舞台的信念,并坚定了她拜师冯远征的决心。(记者 杨文杰)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