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金球奖竭力摆脱“奥斯卡风向标”的身份

2014年01月14日10: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球奖竭力摆脱“奥斯卡风向标”的身份

  以往都说金球奖是奥斯卡的“风向标”,但从这几年金球奖的结果看来,71岁的金球奖可是越老越叛逆,与“奥斯卡”几乎是对着干,似乎想急于甩掉“奥斯卡风向标”这一跟随多年的包袱,以此来证明自己的存在感。

  众所周知,金球奖最终结果是由96位记者(其中约三分之二是兼职)的投票产生。由于颁奖时间与奥斯卡接近,一直被称为是“奥斯卡的风向标”,但近年来金球奖却开始强调自己的“独立性”。两者分庭抗礼也颇为明显,近几年来,被金球奖褒奖过的影片,在奥斯卡上多无功而返。

  如果说以往双方还在互相示好又互不领情的暧昧阶段,那么在70岁这一年,金球奖与奥斯卡就正式分道扬镳了。去年,先于金球奖公布提名的奥斯卡让金球奖陷入尴尬,让“忍无可忍”的金球奖也终于跟奥斯卡撕破脸面:在奥斯卡没拿到最佳导演提名的本·阿弗莱克在金球奖上却大放异彩,而在奥斯卡提名上受到青睐的《林肯》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却输得灰溜溜。

  不想做奥斯卡的“附庸”,那么金球奖就必须发展出自己不可替代的特色。有别于戛纳电影节的热爱艺术、柏林电影节的扶持新人,奥斯卡的竞争激烈,金球奖最大的特色就是热闹。

  每年,金球奖就像是一个好莱坞的明星年终聚会,在奥斯卡的激烈竞争前大家先吃个饭、摸个底,顺便颁个“奖”。除了讨好明星,金球奖也积极讨好观众。近年来,金球奖也积极邀请明星,为它拉拢了更多的年轻观众。与此同时,毒舌的主持人也让观众很受落,据悉,2011年,瑞奇·热维斯麻辣的主持风格就为该届金球奖拿下了排名第一的收视率。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