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3D打印概念股重拾升势 分析师:成长潜力突出

2014年01月14日16: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D打印概念股重拾升势 分析师:成长潜力突出

  3D打印板块最近半年都在调整。但在美股市场,3D龙头3Dsystems下半年表现突出,已经冲到了97美元的高位。反观国内市场,却一直处在调整状态。智能机器人经过一段时间调整,现在开始发力上攻,未来3D打印会不会有智能机器类似的走势?

  大智慧分析师周雪松表示,美国的两大3D打印巨头Stratasys和3D Systems都在2014年CES上展出新产品。据预测,2013年售价低于1万美元的消费型3D打印机出货量增长了49%。售价低于1万美元的3D打印机成了相关上市公司争夺焦点。3D打印一开始用于飞机制造等高端领域,但现在正向大众消费转移。以后大家都不用买东西了,如果家里有需要的话,可以用3D打印机直接打印出来,所以其前景相当宽广。

  2014年还会是3D打印高速增长的年份。我们看到全球快速成型产业销售额保持高速增长,最近甚至成井喷式发展。而3D打印应用于零部件制造比例逐年攀升。从快速成型设备使用密度来看,美国的密度非常高,对比之下,中国的水平仍很低。中国未来将大幅提高3D打印使用比例,将是未来的3D打印制造业大国。

  3D Systems公司主营最近几年业绩以接近50%的速度增长,而国内中航重机激光快速成型项目收入规划也逐年上升,股价却一路回落到11附近。3D打印市场节节攀高,以年均翻倍的速度在增长,会利好于产业链上中下游相关公司。

  3D打印板块近期调整,板块指数蓄势整固,估值回归合理,未来重拾升势值得期待。建议大家关注估值回落,调整充分的3D打印个股。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