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政府部门因古城火灾原因“掐架” 谁来打假?

2014年01月15日09:1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府部门因古城火灾原因“掐架” 谁来打假?

  原标题:古城火灾原因“掐架”谁来打假?

  13日下午,香格里拉县政府召开通报会称,独克宗古城大火系客栈经营者唐某用电不慎导致窗帘起火引发。然而4个小时后,迪庆州宣传部门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公安局副局长称原因仍在调查中,否认了县政府的说法。(1月14日《京华时报》)

  时隔两天,香格里拉县政府就通报了古城火灾发生的原因,还算及时。不过,与其他许多火灾不同的是,香格里拉古城大火原因出现两种声音,两种说法,州与县的说法互相“掐架”、“顶牛”,这则很少见到。一个说是客栈经营者唐某用电不慎导致窗帘起火引发的,一个说古城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认为香格里拉县政府的结论下得太早,这就让人无所适从了。

  一次火灾两种说法,不可能都是真的,至少其中一个有假。因此,要查清火灾真相就必须打假,让说假的一方现出原形。如果是香格里拉县政府在说假,将火灾原因推给客栈经营者唐某,而实际火灾原因却与监管缺位有直接关联,那么这是在转移视线,有意抽逃责任,对其就要加重问责,让说假者付出代价。

  当然,火灾说法出现“掐架”,还要客观看待。既要对先入为主提出质疑,也不能对后发制人盲目相信,认为先入为主就是错的,后发制人就是对的。由于都存在利害关系,后者也存在虚晃一枪的可能,事实真相有待观察。

  火灾原因说法“掐架”,虽然难得一见,但对其他事故调查则有启示意义。假如发现事故原因存疑都来进行质疑,都来“掐架”挑毛病,这至少有利于打假,向真相逼近,不让真正的责任人逃之夭夭。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