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欲望探戈舞团《欲望探戈》登陆山西大剧院(图)

2014年01月16日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欲望探戈舞团《欲望探戈》登陆山西大剧院(图)

欲望探戈舞团《欲望探戈》登陆山西大剧院(图)

  作为2014年除夕前的年夜“大餐”,山西保利大剧院于1月28日、29日为山西太原的观众献上充满激情与动感的《欲望探戈》表演。 剧团提供 摄

  舞者根据舞蹈风格和曲目的不同,将演出划分为4幕,从1920年一个不起眼的咖啡馆开始,带领观众穿越时光隧道,探索近百年来探戈的发展历史。 剧团提供 摄

  中新网太原1月16日电 (王燕君)“著名电影《闻香识女人》中的经典探戈片段让每一个喜欢电影与探戈的人难忘,来自探戈家乡阿根廷的欲望探戈舞团就于除夕前夕登陆山西大剧院,让民众近距离感受这欲望之舞的无限魅力”,山西保利大剧院总经理安楚明16日说。

  欲望探戈舞团由拥有十多年表演经验的专业舞者、歌手和音乐人组成。舞者根据舞蹈风格和曲目的不同,将演出划分为4幕,从1920年一个不起眼的咖啡馆开始,带领观众穿越时光隧道,探索近百年来探戈的发展历史。

  安楚明表示,可以说,这舞台仿佛是一个由演员们构成的动态博物馆,在光影、音乐、舞蹈的交织下,将阿根廷的民族风情和近现代历史完美的展现。

  据了解,欲望探戈的演员们在忠实表现探戈本质的基础上,更用自己娴熟的舞蹈技巧将探戈热情奔放的灵魂完美呈现,并将对“欲望”这一探戈元素的理解表现得淋漓尽致。

  舞团总导演佩德罗·乌特拉表示:“‘欲望’是我们对探戈的理解方式。不仅仅是我们舞蹈和演绎探戈的方式,还是我们用来感受它的方式。这也恰恰是我们对使真正的探戈舞生生不息的渴望”。

  阿根廷探戈,是现今各类探戈的发源地。探戈代表了阿根廷的草根性,它不仅是一种休闲活动,更成为民族文化的象征。阿根廷探戈在业界备受尊宠,成为舞林中的翘楚,下至阿根廷社区舞蹈教室,上至美国百老汇剧院,舞迹遍布世界各地。

  作为2014年除夕前的年夜“大餐”,山西保利大剧院于1月28日、29日为山西太原的观众献上充满激情与动感的《欲望探戈》表演。(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