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印度计划放宽签证政策 中国游客有望获印度落地签

2014年01月16日15:10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计划放宽签证政策 中国游客有望获印度落地签

  原标题:印度计划放宽签证政策 中国游客有望获印度落地签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印度规划与议会事务部长拉吉夫·舒克拉近日表示,印度政府打算向包括中国、俄罗斯在内的40多个国家的旅游者提供飞抵落地签证。

  舒克拉说,这一建议是经过印度外交部、旅游部和总理办公室等部门的代表讨论后通过的。至于它能否成为现实,还需要印度内政部最后拍板。目前,印度面向11个国家的公民发放落地签证,其中包括越南、新西兰和日本。名单中计划加入的国家包括俄罗斯、巴西、英国、德国、哈萨克斯坦、中国、美国和法国等。另外,印度还决定向60岁以上的所有外国公民提供落地签证。

  对于印度政府扩大落地签国家的范围,舒克拉解释说此举意在吸引更多外国游客,以获取更大的外汇收益,从而缓解印度经济疲软的态势。2012至2013财年,印度经常帐户赤字高达88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8%。而放宽落地签证有望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印度降低经常帐赤字的压力。旅游业是印度的支柱产业之一,是该国主要的创汇部门和重要的就业创造部门。根据印度旅游部的数据,2013年共有近680万外国游客访问印度,为印度带来180亿美元收入,相比2012年高出2.2%。

  如果印度在未来对中国开放落地签证,对中印两国旅游、双边经济和交流带来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旅游签证政策的放宽对中国游客是一个好消息。目前,中国公民赴印旅游签证自递交申请到最终审批最快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而且需在线填写复杂的申请表格。赴印落地签简化了相关手续,使去印度旅游真正变成“说走就走”的旅行。同时,中国游客在出境游方面的巨大消费潜力将有望刺激印度的低迷经济。

  这次印度政府部门对于放宽签证的建议中,还决定将发放落地签人员的范围扩大到赴印度参展和参会的外国人。此前,到印度参加会议、研讨会或其他短期学术交流的人员须提供印方会议主办机构邀请函。这一决定将为中印两国在经济和人文方面的交往提供更多便利,促进多层面的双边交流,这对于两国来说都是互利共赢的好事。不过,由于这一签证放宽计划必须得到印度内政部的批准才能落实,这需要一段时间。因此,中国公民实现赴印旅游落地签的愿望尚需时日。

(来源:国际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