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PPTV携手苏宁欲A股上市 仍面临制度审核问题

2014年01月16日16:4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PPTV携手苏宁欲A股上市 仍面临制度审核问题

  在傍上苏宁这个“富爸爸”之后,日前PPTV聚力CEO陶闯表示,只要时机成熟,PPTV将不排除在国内上市。他还透露,2014年PPTV将发力家庭互联网和视频电商化,并与苏宁一起拓展OTT产业链。这将开拓更多营收来源及创新的商业模式,为其A股上市再添筹码。

  去年苏宁宣布2.5亿美元投资PPTV,占PPTV公司44%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自此,PPTV由之前的外资企业变成了一家内资控股的企业,从而符合A股对候选上市企业在资本结构层面上的规定。“我们已经成为一家内资控股的企业,完全符合了国内上市的条件。这也是当初我们引入苏宁和弘毅投资的原因之一。”陶闯称。

  不过,PPTV想要在A股上市,最大问题的是制度审核。资料显示,我国新股发行制度一直实行审批制,证监会对上市企业的持续盈利能力、独立性、股权结构、信息披露、募集资金使用、公司治理等问题会重点关注,尤其是要求要上市的公司必须连续三年盈利。

  “由于国内互联网企业很难实现连续三年盈利,因此这些公司纷纷远赴海外上市,”陶闯称,“据可靠消息称,预计三个月内,证监会将公布新的国内新股发行制度,即由审批制更改为注册制,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利好上述企业。”

  数据显示,2013年该公司注册用户已达1.2亿,广告收入较2012年增长5倍以上。对于在A股上市,陶闯显得信心十足:“我相信,国内上市的市盈率会比国外上市高很多。”但目前,只有乐视网一家视频公司在A股上市,早前有传闻暴风影音也递交了IPO申请。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国内A股IPO的开闸,如政策发生改变,将会对加速互联网公司敲开A股大门。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