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农业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4年01月17日08: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农业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农业部网站获悉,1月16日,农业部在京成立“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该委员会由农业、资源、生态、经济、社会、历史、文化等相关领域25位院士、专家组成。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为与会专家颁发聘书。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农业部从2014年1月起,将聘请中国科学院生态学专家李文华院士为农业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任继周、刘旭、朱有勇院士以及生态学专家骆世明、农业史专家曹幸穗、茶学专家宛晓春、农业遗产专家闵庆文为副主任委员,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实行任期制,秘书处设在农业部国际合作司。25位专家委员将在接下来的5年内,对我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资源、文化和经济等方面开展研究,为我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发掘、保护和发展提供专家咨询和技术指导,参与我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评审及相关政策制定等工作,参与“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国际科研合作和技术交流。

  我国是最早响应并积极参与联合国倡导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这项工作的国家之一。牛盾指出,自2004年以来,农业部和中国科学院密切合作,积极探索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已经有8项农业文化遗产成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约占世界总数的1/3,居各国之首。我国在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的国际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为我国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为此迫切需要建立一支高水平的专家队伍,以科学高效的决策,推动我国现代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今天成立专家委员会目的就是汲取专家的经验智慧,全面提升遗产工作的科学水平。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