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李瑞英等央视名嘴为同事郎永淳新书站台

2014年02月14日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瑞英等央视名嘴为同事郎永淳新书站台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应妮)在2月14日这个有爱的日子,央视主播郎永淳与患癌妻子合著的新书《爱,永纯》首发。李瑞英、欧阳夏丹、康辉等一众央视名嘴来到现场为同事站台打气。

  2011年,郎永淳妻子吴萍罹患乳腺癌并出现转移,两人作出决定——吴萍去美国休养,已经考上北京知名中学的儿子留学美国陪伴妈妈。吴萍以乐观淡然的心态适应国外生活,郎永淳则在国内坚定地支持着家人。在这段两地分居的日子里,夫妻双方用各自视角,分别于中美两地写下关于家庭、婚姻、教育的感悟。

  谈及出书,吴萍表示,得病后查过很多资料,中国乳腺癌发病率很高,但治愈率却并不理想。因此想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让姐妹们关心自己好好生活,“越少的人经历我的痛苦就是我的愿望。”郎永淳则乐观表示,接下来将规划推动成立爱永纯基金,让更多乳腺癌患者关注自己的健康。在现场访谈中,郎永淳还紧紧握着妻子的手,情意自然流露,令人暖心。

  作为老同事和老朋友,李瑞英是最早知道吴萍患癌的。在她看来,他们夫妻二人之间这种坚强的“正能量”是相互影响的。“吴萍在得病第一时间坚持不告诉正在外地做直播的郎永淳,而郎永淳在工作中永远认真负责。”

  对于近日走红网络的央视名嘴直播口误视频,作为央视新闻中心播音部主任的李瑞英回应称“作为主播确实应该不打磕巴不说错话,我不想找借口”,诚恳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同时她还半开玩笑表示,看到那段视频能给大家带来欢乐,我们也没那么烦恼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