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郎永淳情人节首发"爱,永纯" 揭与爱妻"生死相依"

2014年02月14日10:0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王鹤瑾)“没有什么会天长地久,除了爱;爱过了,就是永恒。”今年是情人节遇上元宵节的浪漫日子,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郎永淳推出首部自传《爱,永纯》。该书是郎永淳与妻子吴萍共著的随笔集,夫妻双方用各自视角,分别于中美两地写下近年来关于家庭、婚姻、爱与坚持的点点滴滴。书中,郎永淳写道:“我拼命工作、看书、上课、做自媒体‘郎读’来填满时间。一早一晚,算好时差,或微信视频或FACETIME,来缩短时空和情感的距离。当吴萍和小雨在北京时,我从未感觉到我们之间有什么距离,直到2013年的8月,小雨和妈妈一起开始了独在异乡为异客的生活,一个负笈游学,另一个带病休养,一个寄宿在白人家庭,另一个单独租房陪读。一家三口,分成三处,我们当初的决定对吗?”

《爱,永纯》封面

本文摘自《爱,永纯》 作者:郎永淳、吴萍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

【注:长江文艺出版社已授权人民网读书频道对本书进行连载,禁止其它媒体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长江文艺出版社。】

患病之初

无法想象是怎么过来的

下了动车,赶到深圳的酒店,已经23点多了,昏黄的灯影里,媳妇在等我。她上午在电话里轻描淡写地说,晚上少喝点酒,早一点过来,有件重要的事要跟我商量。

会有什么重要的事?托词吧!一定是怕我晚上和“真诚沟通——广州亚运篇”拍摄团队告别时多喝酒,呵呵。今天是这次拍摄最累的一天,前几天马不停蹄,压缩了拍摄周期,就没消停过,但还好,毕竟不用耗太大的体力,可今天是纯体验式,干的是体力活。在广州增城的山里骑自行车跟拍“齐天下”骑行车队一整天,我这个奔四的人,要和这些在校或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骑行,有点疯。大太阳底下,为了拍上坡下坡累得精疲力竭、满头大汗的画面,我来来回回骑上骑下已经累疯了,没有时间想,是否真的有重要的事。

午饭时接到坐镇北京的制作团队头儿的电话,我倒是开始犯嘀咕了。是啊,为什么这次突然压缩拍摄周期?三天前,部门领导李老师和康老师在电话里也都是含糊其词,只是让我抓紧时间提前回京。我有些疑惑,他们不说,我也不能问。和团队配合不好?不会呀,我只是在策划、拍摄到粗编的过程中会提出和坚持我的想法和意见,应该没有工作上的问题呀!到底怎么回事呢?晚上和媳妇一起分析分析吧。

这次真巧,我28号到广州出差,小雨跟着妈妈和他的小伙伴明明一家正好之前约好了十一要去香港迪士尼,他们从深圳进关后还可以到广州来和我会合,公私兼顾。没想到,我提前结束工作,要赶到深圳和他们会合。奔波了一天,终于像回到家一样,我进门就往床边一坐,顺手拿起媳妇的iPad,屏幕弹出的页面是“中医治疗乳腺癌”,我一下子明白了。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