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郎永淳夫妇新书讲述抗癌心路 郎:要有爱心相扶持

2014年02月16日13:38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永淳夫妇新书讲述抗癌心路 郎:要有爱心相扶持

  前天,正值情人节和元宵节,长江文艺出版社在京举办央视主播郎永淳和妻子吴萍合著新书《爱,永纯》发布会。

  《爱,永纯》一书讲述在吴萍罹患乳腺癌并出现癌细胞转移的三年多时间里,全家人共同面对生死关卡时的努力与心路。央视《新闻联播》名嘴欧阳夏丹、李瑞英、康辉以及新东方创始人之一徐小平到场助阵,主播们还现场朗诵书中感人片段,传递爱与坚守的力量。

  据了解,在面对癌症时,郎永淳和吴萍做了一个决定——吴萍去美国休养,已经考上北京知名中学的儿子留学美国,陪伴妈妈。该书中,夫妻双方用各自的视角,分别于中美两地写下近年来关于家庭、婚姻、教育的心情感悟。

  郎永淳和妻子吴萍相识于中国传媒大学,三年多前,郎永淳在广州参加亚运会报道,而吴萍发现了自己的病情。最初发现时吴萍怕郎永淳工作分心而对他隐瞒了病情,但最终还是如实告知。郎永淳表示:“当时我并没害怕,我知道我是顶梁柱。但到2012年,没想到出现转移,很不利,但没办法,它已经来了。世上没有奇迹,只能自己给自己鼓气,才能接近目标。生活中要有爱心相互扶持,能够找到与癌共舞的生存状态。我们哭过,但哭过后,要从容地解决它。”

  对同事郎永淳以及其与妻子的故事,几位央视主播也纷纷分享自己对此的感悟。李瑞英说,永淳很淡定,她认识吴萍、了解她后,觉得这么多年以来吴萍给了他很多很多,郎永淳性格方面的坚强,与夫人的坚强大度明事理特别有关系。永淳工作中不说家里的事,他能这么无私、淡定,还参加公益活动,一定是妻子非常支持和理解他。康辉则认为,郎永淳似乎永远波澜不惊,但唯有一次他看到其眼中的慌、紧张、焦虑。那是吴萍的检查结果出来了,不太好。“我第一次看到他特别紧张,第一次听到他有点哽咽地说话。我说你赶快去。他匆匆忙忙走了,那个背影是我记忆最深刻的。看这本书,我头脑中勾画出很多他们的生活场景,合上书时我反而感觉到我身体里充满力量,是一个男人的力量,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力量,一个三口之家的力量,能穿透所有障碍。”(记者李晓彤 通讯员王艳伟)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