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另一个纬度”展现福建泉州当代艺术

2014年02月15日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另一个纬度”展现福建泉州当代艺术

“另一个纬度”展现福建泉州当代艺术

  “另一个纬度——泉州当代艺术展”在福建泉州展出,不少家长借机着孩子前来接受艺术熏陶。 陈龙山 摄

展览中,民众近距离感受当代艺术文化,纷纷拍照留念。 陈龙山 摄

  中新网泉州2月15日电 (陈龙山 陈健)15日,位于福建泉州市旧面粉厂的“另一个纬度——泉州当代艺术展”迎来不少观众。主办方称,这是泉州迄今为止规格最高、影响面最广的一次当代艺术展。

  现场,富有创意性的雕塑、精美的绘画和装置艺术作品成为观众拍照留念的最佳选择。正值周末,不少家长借机着孩子前来接受艺术熏陶。市民黄先生正与孩子交流绘画作品,并直言这是一次不错的学习机会。

  作为“东亚文化之都·泉州”文化年开幕式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展览分空间叙事、美学散步、小城故事(泉州当代艺术文献展)三个部分,展出了包括绘画、雕塑、装置等艺术作品,以及与泉州当代艺术相关的文献资料。

  展览邀请王明贤、陈文令、向京和吕山川等一批泉州籍艺术家以及泉州本地的艺术家参展,为这座古老的城市带来新艺术的气息,显示出与古城传统文化并行的当代文化的活力。

  其中,“空间叙事”展区主要为雕塑、装置和观念绘画,艺术家用诗性的空间,阐述了人的精神和 “后世俗社会”的状态。美学散步”部分呈现的作品,主要为具有当代艺术意识的绘画作品。

  “小城故事”则从“蜚声国际——当代著名泉州籍艺术家”、“探索崛起——闽南画派、BYY画会、T艺术工作室”、“不断努力——2008泉州当代艺术展”三个方面梳理出泉州当代艺术的轮廓。

  参展的北京泉籍艺术家向京说,“我是泉州人,却一直在北京生活,这种经历让我感觉到,所以无论是做人,还是做艺术,都离不开‘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这一问题。并且希望此类展览能够多做、常做,给艺术提供成长的时间和空间。”

  主办方表示,展览以泉州本土青年艺术家为主体,作品涵盖装置、多媒体影像、综合材料、架上绘画等艺术形式,体现了艺术家对于当代社会问题的独立思考,进而呈现出浓厚的当代学术品质。

  据悉,此次展览由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建设发展委员会、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泉州市美术家协会等联合举办。展览将持续至3月1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