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吉林省档案馆藏日军侵华档案整理研究”立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014年02月17日09:16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吉林省档案馆藏日军侵华档案整理研究”立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吉林省档案馆藏日军侵华档案整理研究”被立为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重大项目。

  吉林省档案馆现有10万多卷(册)侵华日军档案,90%为日文,较为全面、真实地记录了1931年至1945年日本在中国东北统治时期的侵略和统治活动,主要包括日本关东军、伪满中央银行档案及重要建筑物图纸等,涉及慰安妇、“731”部队和南京大屠杀等内容。这批原始档案是全球仅存、数量最大的侵华日军档案,弥足珍贵,价值重大。

  课题组将以这批日军遗留档案为基础,坚持立足事实、突出重点、分期分批、有序推进,加强档案的整理、翻译和深化研究,陆续推出一批有针对性、有说服力的成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充分揭露日军侵华罪行,有力反击日右翼言论提供客观真实的证据。(记者王琎)

(来源:光明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