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纸牌屋"原著中文版将上市 作者曾在英内阁任职

2014年02月17日09: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纸牌屋"原著中文版将上市 作者曾在英内阁任职

  美剧《纸牌屋》第二季的开播,再度引来美剧迷们追捧。2月16日,儒意欣欣公司透露,英国老牌政客、作家迈克尔·道布斯的《纸牌屋》原著小说中文版已引进出版,预计2月20日正式上市。

  2013年,一部由好莱坞知名导演大卫·芬奇执导,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主演的政治惊悚剧《纸牌屋》一经开播便轰动全球,横扫了9项艾美奖提名,受到了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等政要的推崇。故事对政治文学的经典主题,即一个人如何应对权力、野心与堕落做了深刻真实的刻画,令人触目惊心。

  美版《纸牌屋》保留了小说的故事主线及基本人物关系,但将英国政坛的故事搬到了美国。第一季的故事描写了没当上国务卿的民主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弗兰克·安德伍德,是如何在华盛顿合纵连横、铲除异己,最后一步步接近副总统宝座的。

  随着《纸牌屋》第二季的开播,原著小说的中文版也将上市。小说作者道布斯于1975年步入政坛,在撒切尔夫人及梅杰时期都在内阁中任要职,曾担任英国前保守党副主席。长期的政治生活,令作者深谙权力斗争之道,他曾说:“人生就是一场博弈。不管我们愿不愿意,都是这条路上无奈的过河卒子,只能一路向前。恐惧之力,永比尊敬更甚。”

  据策划出版方介绍,细心的读者可以从原著小说中,猜测第二季的剧情走向。目前,原著小说《纸牌屋》中文版已在当当、亚马逊、京东等各大网店预售,预计2月20日,将与实体书店一起正式上市。(记者田超)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