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网调显示:辣味为国人最喜爱味道

2014年02月17日09:57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调显示:辣味为国人最喜爱味道

  近日,某网站发布《中国美食网络发展及趋势报告》,这份报告发布了辣味为国人最喜爱味道,而最能吃辣的10大城市中,武汉人吃辣排名全国第四,仅次于成都、长沙和贵阳。

  该报告盘点了国人最爱的10种味道,名列第一的就是辣!其后依次是甜、酸、椒盐、蒜香、香酥、奶香、苦、孜然和咖喱。

  美食网络报告发布后,引发不少江城“吃货”网友热议。网友“☆小可☆”说,自己是无辣不欢的地道武汉吃货,四川辣得发麻,贵州辣得香,湖南辣得流汗,而湖北的辣菜则是辣到心尖,让人上瘾。

  网友“菠萝蜜”称,自己对辣是又爱又恨,最爱的菜便是武汉人都知道的“辣得跳”,吃完嘴巴辣得像烤肠,脸上上火长痘,可没过多久,还是怀念辣的劲爆味。地道武汉伢“朝令夕改”说,武汉人不吃辣,那不是地道武汉人。一帮朋友去吃烧烤,没有谁说不能吃辣的。

  协和医院营养师蔡红琳说,辣有两层含义,一是作为调味品,二是新鲜的辣椒。武汉人吃辣排第四,她个人觉得比较客观。武汉人确实比较偏爱辣味。但要注意辣味的调味品并没有什么营养价值,而新鲜辣椒属于蔬菜,绿色青椒含维C很高,红椒含胡萝卜素很高,新鲜辣椒对身体是有益的。

  蔡医生说,吃辣的好处是像这么冷的天,可促进血液循环,吃后身体马上会暖和,还能增强食欲,促进消化液的分泌。但也不能吃太多,胃病或肝功能不好的,还有本身容易上火和有便秘的人,都不宜吃过多辣。

  (记者杨梅)

(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