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清明上河园:“大宋·年民俗文化节”圆满落幕

2014年02月18日13:12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明上河园:“大宋·年民俗文化节”圆满落幕

图为清明上河园正月十五晚的元宵焰火实景 (刘永海摄)

  2月15日,开封清明上河园“大宋·年民俗文化节”圆满落幕。此次民俗文化节以“宋韵马年、民俗清园”为主题,以“春节游清园民俗大联欢梦回大宋过吉祥马年品味民俗游美丽清园”为活动口号,从1月31日到2月15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历时16天。

  清明上河园景区在民俗文化节期间向游客们展演了盘鼓、高跷、舞龙、河北舞狮、肘阁、小豫剧、跑驴、老背少、旱船、蚌舞、大头舞、蹦杆轿、竹马、小车、抬老四和民俗演出队伍大巡游等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

  除此之外,清明上河园第十四届“大宋·年民俗文化节”期间的开封名吃汇展、民俗手工艺汇展、特色游艺汇展、节庆氛围布展、猜灯谜更是令各位专程前来游园的游客目不暇接,烘托出了更加浓郁的春节气息。而2月14日即马年正月十五晚的元宵焰火展演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当日游客接待量达3万多人,同比增长30%。当2月14日遇上农历正月十五,19年一次的邂逅,情人节、元宵节在开封清明上河园,不少游客留下了浪漫、难忘和幸福的回忆。

  作为开封“大宋年文化节”的核心节庆活动,此次民俗文化节活动的举办突出了该园民俗主题特色,营造出了更为浓郁的民俗韵味,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红火的春节旅游产品,充分展示了清明上河园景区颇具特色的民俗魅力!

(来源:河南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